星期一, 1月 15, 2018

遊記‧紐奧良 2017.12.10-15。吃吃喝喝紐奧良New Orleans



因為黃工作到紐奧良開會出差,我就也跟著來了。

出發到美國前,黃好幾次對我耳提面命美國治安不好,一個人在外要小心,別亂跑。他完全沒有時間陪我到處逛,所以在紐奧良這五天,我不是待在旅館就是待在會場,自己只逛了會場旁邊的outlet和二戰博物館而已,還好有和我相同處境的學妹,所以其中一天我們結伴去法國區走走。

在紐奧良街頭我一直提心吊膽,沒去太多地方也沒有拍什麼照片,就比較有記憶點的地方和食物簡單紀錄吧!






讓我安心的地方之一,位在Mississippi River旁的outlet,The Outlet Collection at Riverwalk,會場一出來就有連接的陸橋可以到達。星期一我就在這裡待了好半天,想逛的店細細逛完後,還有提供充電區和免費wifi可以休息,我甚至就坐下來戴起耳機看影片了。這邊的店家雖然沒有很多,不過打折也是打得蠻乾脆的。逛到fossil時,店員在發20%券,於是買了一個60%又再20%的小短夾,有挖到寶的感覺XD

The Outlet Collection at Riverwalk官網





來到紐澳良前,一如往常的我先搜尋各家遊記,先看看大家都吃什麼玩什麼,得知Café Du Monde這家咖啡店的甜點Beignets和cafe au lait一定要試試。

Café Du Monde的總店在法國區French Quarter,聽說總是大排長龍,有人建議可以去不太需要排隊的分店,這分店就在outlet裡面!當然要去吃吃看啦!


法式甜甜圈Beignets,被大家認為是紐奧良必吃的點心,有點像臺灣的雙胞胎(或兩相好),不過邊緣沒有炸到那麼硬脆,中間也沒有那麼紮實。剛炸好的Beignets出乎意料並不會太油膩,上面的細糖粉灑得毫不手軟,但也不會過甜(我有把上面糖粉甩掉啦),搭配起來相當美味。

也和大家一樣,除了Beignets外,還點了杯咖啡拿鐵cafe au lait,據說這咖啡加入了菊苣chicory,也成為這邊有特色的咖啡。我倒覺得有點像好喝版本的三合一即溶咖啡耶。

Beignets三個一份,加上小杯拿鐵稅後共六元,比普通快餐店便宜。逛outlet那天的午餐就用這個解決了。


outlet外廊可以觀賞密西西比河風光。




到紐奧良必吃的另一項食物,oyster!!生蠔!烤牡蠣!

Crazy Lobster,在outlet北邊一些,是我們到紐奧良的第一家餐廳。

 

可能是太久沒有吃炸物,也有可能是初來乍到,覺得這家店的食物都還蠻好吃的,(後來事實證明這家店比其他鬧區中google星星評價高的好吃多了......)
這邊的餐廳風格都蠻豪邁。


一樣先點飲料,這邊啤酒杯不是玻璃杯,很像手搖飲塑膠杯,只差沒封口了XD

焗烤牡蠣,連不吃蚵仔的我都覺得好吃!

生蠔,據其他人說法是很鮮甜。

炸蝦和炸魚,如果有胡椒鹽就很台式了XD

Jambalaya海鮮飯。右是紅豆飯,小盆的很像海鮮燴飯,左邊我忘了。

麵包布丁 New Orleans bread pudding
麵包布丁bread pudding,也是紐澳良著名甜點,據說是法國麵包加牛奶、雞蛋和糖再加上一些香料和酒烘焙而成。口感很紮實,還蠻好吃的。

檸檬派 key lime pie,和後來去佛羅里達吃得不太一樣,不過也好吃。



某天晚上我們原本要找網路評價超高的Acme,走過去一看隊伍人潮超級長,可能要一個小時後才能吃到,於是我們轉戰斜對面的Felix's Restaurant & Oyster Bar,食物還算不錯。

有趣的是這家餐廳的風格有點臺灣海產店,連餐具都是美耐皿呢。

我們也點了紐奧良的必點之一,炸鱷魚肉,吃起來像鹹酥雞。

外表看不出來的炸鱷魚肉。


又見牡蠣,炸的就沒這麼好吃了。



隔天,決定排隊吃吃看傳說中的Acme Oyster House。

這次店內燈光昏黃,我沒有拍食物的照片,不過炸物長得其實都很類似啦!




一樣是排隊人潮。

菜單


店內相當擁擠。
Acme Oyster House,我們都覺得名過其實了,沒有排隊的價值。價格不算便宜,食物也是普通。

如果來紐奧良旅遊,只有一家餐廳機會選擇去吃的話,要是不用排隊,這家倒是可以嘗鮮。不過我覺得有更好的餐廳選擇就是了。(河邊的Crazy Lobster就夠好了,甚至前一晚的Felix's Restaurant & Oyster Bar也比較優。)

順道一提,我們在這家有點了碗秋葵濃湯飯,把Gumbo soup淋在飯上,就是個燴飯XD 不知道怎麼形容這道菜的味道,有點鹹鹹的,我自己覺得豆子味蠻濃。






隔天晚上也朝聖了Mother's Restaurant,一樣是被炸物轟炸的晚餐。

價位比起前幾家稍低,像是自助餐的方式排隊點餐結帳後再自己找座位,入座後服務生會拿走收據依此上菜。如果有點飲料的話會在收銀台時就給。

可能在這家算是紐奧良俗又大碗的餐廳,晚餐時間排隊排很長。



邊排隊邊看菜單。
排隊等點餐。



烤蝦沙拉,下面大部分的菜竟然都是青椒。

po-boy三明治。
po-boy是poor boy的縮寫,是跟當地早年鐵路霸工有關的食物,但不得不說我覺得麵包和夾在裡面的炸物很乾,算不上好吃,最便宜的也要九元十元,到底為什麼會這麼有名呢?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我找到一篇介紹的文章,作者也是覺得不好吃,但後來找到最傳統的po-boy店家為po-boy三明治平反。
美食:新奧爾良「窮小子三明治」探秘
裡面也有介紹這三明治的歷史。

我想重遊紐奧良的機會應該不高,如果真的再去一次的話,我會試試他推薦的店XD

好險只點一片的鬆餅,味道非常普通,像發糕。
朋友點了一個我們覺得全桌最好吃的東西,(但我沒拍到),omelet歐姆雷特蛋,裡面附有小米粥!對就是那個小米粥,只差沒有放砂糖而已。在一片雷同的食物中,那道菜的清新爽口反而變成最好吃的了。
吃完離開時,外面依舊大排長龍。




幾乎每天都吃炸的,我們都快受不了了。再加上這邊每道菜的價格都不便宜,就連最普通的Po-Boys都要10到15元不等,其他的就更貴了,但說實在CP值很低,我們實在很好奇到底憑什麼這麼貴。後來聽老師推薦河岸希爾頓飯店裡面的餐廳Drago's Seafood  Restaurant,雖然是在飯店裡面營業,但和外面餐廳比起來沒貴多少,重點是,好吃!






Seafood Pasta

下面有鋪牛排的小龍蝦!忘了名稱是什麼

炸蝦沙拉

沒記錯的話這是shrimp Gumbos Soups

Cheesecake,相當濃郁,吃到這時已經太飽了,好險我們四人只點了一個分食。

沒想到紐奧良最好吃的店並不是傳統在鬧區的店,而且平日午餐菜單可能還比外面館子來的便宜。





待在紐奧良近一週,說實在我並不是很喜愛這裡,街道上常見遊民和醉漢,也有遇到一直想搭話的奇怪路人,當一個人走在街道上時總是戰戰兢兢的。

食物部分CP值極低,黃一直嚷嚷他覺得食物貴可以接受,但要有相對應的品質啊!很好奇他們當地人外食吃什麼。另外這邊吃飯的服務費沒得選,服務生直接幫你在帳單列好15%~20%,好像很怕你不想付小費一樣,不想給也不行(有些明明沒有服務)。我們之後在佛羅里達州就覺得正常多了,食物好吃價格合理,小費也可以自己選擇要給服務生多少。

說到錢,我覺得美國結帳另加上稅這點讓人覺得很困擾,因為沒有辦法算好剛剛好的零錢給店員XD,而且銅板面額除了有我們比較陌生的幾毛幾分外,還有四分之一元,導致硬幣越來越多哈哈

說回來食物,我把網路上有網誌推廌的紐奧良美食幾乎吃了一輪,說實在好像都沒什麼太驚艷的東西。還有,這裡的水也太難喝了吧!聽說水龍頭的水可以喝(但不建議),連刷牙漱口後我都覺得嘴巴有奇怪的感覺。


我還是比較偏愛歐洲。😎








更多紐奧良-
遊記‧紐奧良 2017.12.13。異國風情New Orleans 法國區French Quar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