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5, 2018

奧地利。HoT手機預付卡購買、加值及使用分享 ‧ 歐盟區上網超方便




在網路上搜尋資訊和臉書社團中有熱心版友推薦,最後決定使用奧地利HOFER超市的HoT卡,是預付卡的形式,不需要簽約或是註冊驗證身份,對於短期交換、打工度假或者日常較多使用wifi的人來說十分方便而且省錢。 (奧地利法令已改:2019年1月開始所有sim卡都需要註冊驗證了喔!)

出國主要到奧地利玩也很適合用這張,不過先要找到HOFER超市店面購買門號。

官方網站有英文的說明,但是加值的頁面依舊是德文。



可以看各項方案:




雖然是德文不過應該蠻好懂的,我個人覺得每月9.9歐的方案HoT fix就很夠用,包含1000分鐘的電話或是1000則SMS簡訊(歐盟內皆可用)、全部有6000mb的流量(包含2800mb可用於奧地利外的歐盟區)。

而不出遠門時我就沒選包月方案,直接轉成Hot flex方案,算分鐘及流量扣錢,不像大多預付卡每個月(或限定時間內)結束就要再加值,HoT電信只要帳戶內有餘額,就算只有0.1歐也可以繼續保有門號(能接聽電話),需要的時候再加值就可以了,出門需要時才開網路,加一次10歐就可以用兩三個月甚至更久,很省錢。


詳細內容還有其他加值包請自行研究(有錯誤之處也請包涵及指教)。






下面就我自己的使用經驗,介紹超級簡單使用Hot卡步驟:

一、購買門號
二、啟動門號
三、加值
四、選擇方案



一、購買門號 - HOFER超市


先到Hofer超市裡挑一張你喜歡,看覺得順眼的號碼,一組門號1.99歐元。

HOT卡門號開頭是0677,比較特別的是後面接了八碼(也就是共12碼)。老公用Drei電信的是0660開頭,而後面接七碼,是比較常見的奧地利手機號碼長度11碼。



販賣門號的小貨架通常放在店的中後段,幾乎每家HOFER商品的位置都差不多(看了幾次差不多電話卡都在冷凍冰箱附近),總之蠻顯眼的,繞繞就會看到。

我習慣順便在超商內買加值卡,通常會擺在收銀檯旁邊,分10歐和20歐兩種。

(想上網加值的人也可以在網路上刷卡,之後會說明。)



拿一張給櫃檯結帳,會除了收據外,店員會給你「另一張長得跟收據很像的長條感熱紙」,上面圈起來的16碼就是加值號碼,記得要拿。




二、啟動門號 

裡面有說明書(當然是德文QQ),裡面是三合一大小的卡(沒有附卡針),裝上sim卡後很快的會收到來自6700的歡迎簡訊,就代表啟動成功啦很簡單吧





三、加值

你可以選擇下載他們的APP「Mein HoT」,或是上官網加值。

(HOFER超商裡面有無線網路可以連,可以當場加好。)

開剛始我都用官網加值,但每次都要google翻譯來確定有沒有弄錯,就是有點不安心。

後來發現有APP,而且APP內有英文版本可選,加值和看餘額都方便多了,所以先來介紹APP的部分。




1. APP──Mein HoT

Mein HoT = 我的HOT電信



開啟APP後,輸入電話共12碼,會收到6700寄來的一次性的密碼簡訊,輸入。

另外右上角的齒輪可以選英文。



登入成功,畫面最下方變成三個按鈕,加值要點選左邊的Top up。

如果在超商有買加值卡的話,選voucher,輸入長條紙上面的16碼。



如果之後臨時找不到HOFER超商,想隨時隨地加值的話,選中間的online。

並選擇你想加值的金額,從10歐到50歐可以選。


我選了10歐,然後下面選你想刷的卡,我只有普通visa或master,所以選第三個。


跟上網購物一模一樣,不用再多做說明吧XD





2. 官網加值

萬一不巧可能因為各種原因沒辦法下載APP,也可以上官網加值。


一樣先輸入電話號碼取得一次性的密碼。



登入後點第二欄Aktuelles Guthaben。



已有購買加值卡的16碼就點中間的 「mit Ladebon」

上兩橫欄打兩次你的電話號碼0677什麼的,下四欄輸入加值16碼。


用信用卡加值的就選右邊的「mit kredikarte, online Banking, PayPal」,一樣輸完電話號碼兩次,先選加值金額,下面選付款方式。



確認付款時點選「BEZAHLEN」,結帳。(ZURÜCK是指回去上一頁)




3. SMS簡訊回傳加值16碼

其實還有一種最簡單的加值方法(也是官網英文說明頁面的加值方式),直接傳簡訊寄回。

輸入16碼直接回傳給6700,就會馬上加值好順便告訴你還剩多少錢及目前啟動的方案。


但曾經有次不知道為什麼他把我回傳的那筆簡訊也算錢,所以導致餘額不夠選我想要的9.9歐方案,實在太傻眼了,所以後來我就盡量避免用這個方式加值XD







四、選擇方案

當然也可以先選擇方案再加值,只不過如果餘額不夠的話,系統一樣會跳出要你加錢的畫面,所以我習慣先加值。

在APP中選右下的Menu,點選改方案的地方。





通常一個月9.9歐的方案還蠻夠的,按ACTIVATE,然後confirm確認。

選擇完畢回到上個畫面,方案改了代表成功啦!



回到中間的HoT可以看目前數據使用量跟餘額及天數,另外註冊後才能用歐盟漫遊喔!

另,歐盟漫遊時可能須設定APN,官網說明:





一樣如果無法使用APP的話,官網當然也可以設定方案。



在想要的方案點選AKTIVIEREN。

如果餘額不夠就會在這邊請你付錢(按WEITER下一步),但我發現從這邊付錢只有線上刷卡的方式,如果想使用加值卡16碼的人就要從加值的步驟做起。








目前已經使用一年,速度還OK,到歐盟區漫遊時需要開漫遊。另外可能是手機的設定問題,有時候要多試幾個當地電信才連得上,但覺得還算方便啦!





2 則留言:

  1. 想請問遊客要如何註冊?去年朋友有借我一張去荷比,今年想自己買一張(會去德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太久沒上部落格看。
      依網頁說明應該是可以線上拍證件註冊:https://www.hot.at/aktivierung/index.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