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1, 2018

遊記‧義大利Bolzano 2018.07.14。布萊埃斯湖Lago di Braies、多洛米蒂山脈Dolomiti。看個山看個湖






據傳說,野人們在山中挖掘黃金與寶石,當地的牧人知道後相當覬覦這些寶藏,想方設法要占為己有。為了保護這些寶藏,野人們便開啟地下泉水,將寶藏沉入湖中。

布萊埃斯湖 Lago di Braies閃耀至今。




布萊埃斯湖 Lago di Braies (德文名字 Der Pragser Wildsee ) 位於義大利北端的波扎諾Bolzano(或稱南提洛爾 Südtirol ),是多洛米蒂山脈Dolomiti 中最大的自然湖泊(長約1200m,寬約200至300m),海拔大約1500m,所以在豔陽下氣溫還是頗為舒適。

夏季的湖水藍藍綠綠交雜,襯著藍天白雲和有著特殊山頭的Dolomiti,如果遊人少些的話真有踏如人間仙境之感,不過就是因為實在太美,吸引了大批的遊客來訪。

另外也查到因為義大利影集Un passo dal cielo以此湖做為背景拍了三季,更增加了她的知名度。

在出發前我從google地圖上看網友分享的冬景,湖邊上完全結冰,有好多遊客在上頭滑行玩樂,想冬季裡的不同風情,也一定相當美麗。




 



我們租車自駕,一早從Innsbruck出發,約兩小時到達,湖邊有停車場計次6歐。

這裡其實也有很多小徑可以健行,不過我們今天走輕鬆路線看看湖就好。

雖然這裡是義大利的地盤,但因為位處交界,很多路標和招牌都是義大利文和德文標示,而非英文。


穿過小徑有入世外桃源的感覺




湖邊有個小小木造碼頭,有提供租船半小時15歐,一小時25歐。

不少遊客租船划,但也有自己帶充氣艇在湖上飄著的,當然也有躺在岸邊享受日光浴的人們。(但我忍不住拿出雨傘遮陽了哈哈)




湖邊有座可愛的小教堂



走過小教堂不久,前方景色好像差不多,雖然環湖三公里走一圈是可行的,但我們太懶惰,所以決定回頭沿另一邊湖岸走。



因為一進義大利後,手機就斷網無法定位,走到這裡時我偷偷問黃:「欸,這裡是哪裡啊?」

他一臉不可置信地問我:「這不是妳找到的景點嗎???」


阿哈阿哈阿哈,這次租車出遊兩晚,主要目的之一是隔天的冰川公路,幾週前他叫我找找中途有沒有值得去的地方,而那時剛好看到臉書上某個國外旅遊專頁有貼Lago di Braies的照片,覺得美極了,還討論了一番順不順路可以去。



但我踩上這塊地時真沒想到就是她了啊XDDDDDD



(A君補刀:我剛剛還有跟妳道謝找到這個景點耶)





前方有一大群校外教學的中學生

回頭看看剛走來的路,湖水好美呀




過了小木橋再往前走一點,剛好有一副桌椅空著,正對著絕佳view,我們就不客氣坐下來野餐休息啦!

吃著特別從台灣帶過來的鱈魚香絲 (以及日本果凍)

坐著就能看美景,一大樂事

有人拿這裡的地質paper出來研究


休息過後繼續往前走,但走一段路後就發現前方路障,前有落石坍方!

但一直有遊客攀爬進出,我們其實也在猶豫要乖乖遵守還是跟著當地遊客跨過去,此時有兩三個叔叔阿姨爬過來,抓緊機會問他們那邊好不好看,他們很好心的說不必過去了(雖然他們講義大利文我們完全不了解)

那就回頭吧!

好可惜不能繼續走

回頭,剛剛的小木橋



原路回頭走上小橋,因為來時剛好那一大群中學生在橋上拍團體照,所以沒辦法鑽進去拍照,終於有機會補個畫面,雖然遊客很多,但這張照片仍有好靜謐的感覺。




最後再看幾眼,期待不同季節時還有機會探訪她。





離開湖時已過午,我們覺得既然都到義大利了,當然要吃義式餐廳。

隨機找家google分數不錯的店Hotel Dolomiten,超級好吃又平價,點了兩份披薩一份義大利麵,三杯飲料,平均一人不到15歐。

義大利麵和披薩都好吃而且不會重鹹!吃的時候我們一直疑惑為什麼過了國界後食物CP值差這麼多!奧地利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因為陽光很大,店家在座位區拉上了橘紅色遮陽布,食物顏色都變得超怪,就不放全部了。

Hotel Dolomiten官網,網站上看來感覺住宿也不差。

  




吃飽後心滿意足繼續往前進,因為當天是星期六,幾乎所有超市早早休息,週日也不營業,所以先去採買補給品再去旅館check in。

隨處都是遼闊草原,看了心情好

進入一小村落前發現教堂,決定待會來瞧瞧




因為隔天早上沒有早餐,我們買了食物後先放到房間冰箱。
服務人員很親切,房間乾淨舒適價格不貴。 Haus Gatterer官網



時間太晚,來不及進去地質公園了



回程順路看看剛經過的教堂,Pfarre Maria Luggau。

覺得很好奇,小小的村落怎麼會有這麼大一座教堂,雖然我們都對教會教堂沒什麼了解,但決定一探究竟。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從隔壁條路由高處往下拍,教堂更加好看
是羊駝!!




當時已經下午快六點,接近教堂關門時間,就在我們在教堂外探頭探腦時,有位女士跟我們打招呼,「こんにちは!」

然後她用超級流利的日文和A君聊天,偶爾轉換成英文跟我們解釋,我們超級驚訝竟然能在遊客不多的非觀光區小鎮遇到會講日文的人!(遇到不會講英文店家的機率還高太多)

原來她先生是日本人,在日本住了十多年,也會一點中文,現在在教堂服務。

相談甚後她問我們要不要進去參觀,就在教堂開放時間過後她幫我們導覽了快一小時,但我不好意思亂拍照所以沒有相片。

真的是超級有趣的經驗,不過因為我們還有要和其他人見面,最後禮貌拒絕了晚間的教會演奏會的邀請。



 





車子有天窗的好處就是看得到整座山

因為黃的同事們在附近出野外剛結束,所以特別繞路過去和他們巧遇,是完全反方向的Dürrensee。

因為google地圖上不知道為什麼無法點出Dürrensee湖的位置,就標旁邊的餐廳吧。

這裡其實也是當時我們蜜月途經之地,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把當時的遊記補好XD

 





因為掌鏡人太搞笑,我笑太開只好遮住我的臉,下方則是蜜月時候的照片,忘記先找出一樣的拍照角度和姿勢,不然就能合對照圖了。


和大家見面喝個東西聊聊天,散會後我們暫停這個重要的地標,黃在路邊停車叫我去拍個幾張照,但我以為是要拍下面這個Drei Zinnen和後面雲霧繚繞的山。



他在車上看我拍照的角度,一直大喊不對啦,但我完全不知道這個地標隔壁那面有UNESCO標誌阿,我滿頭問號,哈哈哈!

這邊叫做Drei Zinnen,三峰(多洛米蒂山脈Dolomiti)在200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我完全沒抓到重點整個耍笨XD

黃:「虧你還抓了世界遺產app要蒐集......」


這才是重點XD


路旁風景



晚餐我們嘗試了另一家義大利料理,但是卻有點失望,還是午餐那家餐廳好吃多了,而且他們的提拉米蘇根本是香草慕斯,實在太不專業了。



有關南提洛爾Südtirol的多洛米蒂山脈Dolomiti官方旅遊資訊可以看這:www.drei-zinnen.info


2 則留言:

  1. 請問您最後那個UNESCO的標示是在哪邊拍的呢?我看了google街景好久都找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面最後一張地圖往北走一點,大約是Parkplatz Drei Zinnenblick停車場那裡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