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9, 2016

喜喜‧2016.07.10 文定




算算已經成為人妻也半年多了,從開始籌備婚禮、拍婚紗照、訂婚、結婚,蜜月都完成了,趁稍微有點空閒,來寫寫照片與文字紀錄。(預計連之前的東日本富士山都補完這樣哈哈)







不如就先來回顧訂婚,我家十分注重傳統,所以家中對於喜事也是有不少的堅持,而在多番妥協與諜對諜之後,我們遵守「該有的應該都要有」禮數,籌備的過程就不贅述,但現在回頭看這些照片頗是熱熱鬧鬧,也算是個回憶吧!


我們時辰是巳時,當天一早六點開始梳畫,九點婆家長輩帶著聘禮到達。





然後該我出場了。

我很堅持一定要有旗袍looking,大概也是中文人的夢想之一(大概啦),禮服及拍婚紗的部分不是本篇重點略過先。

由我的大姑姑帶著我出房門,聽說是新娘要嬌羞一點不能自己迫不及待衝出來,所以要由女方長輩領出。




然後就是大家文定儀式裡重頭戲之一:「奉茶」

老實說當下其實有點緊張所以沒有太多想法,心中只想著高跟鞋不要勾到裙子絆倒還有攝影師說動作要慢一點。




逐位長輩及新郎都奉完後,躲回房間幾分鐘又得嬌羞跟著姑姑出房門收茶(ㄏㄨㄥˊ)杯(ㄅㄠ)





以上的照片都很有氣質,但其實回房間我就忍不住搞笑(下面兩張是朋友攝影,比較放得開哈哈)




以及收完紅包的蠢樣(鏡頭正前方是我爸XDDDD)





奉茶儀式完成後,再來就是交換戒指及長輩戴金飾的步驟。

因為是穿旗袍不像澎裙能遮住椅子,老公當時特別交代高低椅的高椅一定要夠高,所以我們找了好幾家賣板凳的店家,終於在網路找到了75公分的高板凳和25公分的低板凳,坐起來才不會有腳縮著的感覺。

DSC-205




以下就是交換戒指的過程,記得不要被「戴到底」

但其實我真的覺得還好,但一切都照習俗走吧~




(一直覺得老公的指甲很美,可惡!)






再來就是婆婆戴項鍊和耳環,因為我有耳洞,是耳針的耳環不好戴上,左耳是我自己戳進去的。








阿嬤戴手環






我爸幫老公夾領帶夾,傳承的意味。





我媽幫老公戴項鍊,老花眼完全看不到扣環,最後終於戴上眼鏡(媽媽覺得要拍照戴眼鏡不好看XD)






帶完所有金飾之後祭拜祖先,這時候不知道我在笑什麼(現在完全想不起來)




朋友也拍到另一個在笑場的角度XD










終於結束整個儀式,男方親友帶著一半的禮品離開,接著大家分頭移動到餐廳。

在賓客陸續進場時,因為不需要換衣服和造型,我還到處亂跑很悠哉,後來覺得一個新娘紙在外面拋頭露面還是怪怪的,人比較多時我還是嬌羞地到新娘房等待XD














原本二進想要直接沒花招的進場,但想說結婚有準備要唱歌,那訂婚場也唱一下好了。

(婚攝和婚錄應該有點措手不及,因為之前討論時說二進沒有要幹嘛,哈哈)




訂婚宴的前幾天有颱風(尼伯特)形成,原本很擔心會影響到那天,這強颱很識相的在7/8登陸,而當天一早天氣極好,到了午宴開始後不久就下起了傾盆大雨,但送客時又在放晴,老天真的對我們太好啦~

總算是順利結束整個儀式以及婚宴,也很難得好多親戚們能相聚,還為了這天還包遊覽車北上。

結束後我整個累癱,也幾乎沒吃到什麼東西回到家後大胃痛。

(休息了一陣子後,老公又從中和家裡來到我家,因為我們決定帶著喜餅去霞海城隍廟拜拜還願。)

雖然很多人覺得結婚很累很煩,我也覺得有很多莫名其妙的習俗和規範,不過現在回憶起來覺得蠻有趣的。




放上最後收工照,能在清粥小菜宴客也是超狂體驗吧XDDDD







婚攝鼠子,推薦推薦

推薦文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